圆周率

自留地NO.1

B型天蝎
cos按快门
偶尔写东西
喜欢音乐、植物、猫
不定期被催稿催到神隐
Deutsch,橡皮章爱好者
想到处旅行 不喜欢约束
喜欢能认真干事情的人

上周参加了隔壁的Seminar,到最后两天我才反应过来对方来的人是好几个不同专业的,德语系英语系汉学系历史系都来了人,中方这边这次我也算是把国内中年大佬们都见了一个遍了。

因为老头的关系,四舍五入其中一半大佬都是我同门师兄,是在让我惭愧。

其中图上这个英语系女教授的德语报告是我几天来最感兴趣的一个。讲的是21世纪电影中中国的女英雄。从迪士尼的花木兰到卧虎藏龙的玉娇龙再到功夫,简直是一场电影解析。不过角度很独特,提到了女性为自己征求“空间”的概念。

后来找这位教授私下聊了聊,问她为什么西方人也很喜欢花木兰,是有关迪士尼最早女权主义的进步的关系还是对中国文化新奇的关系。

不幸得到的结果是,只是迪士尼的品牌效应而已……

评论

© 圆周率 | Powered by LOFTER